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

拉结生约瑟之后

约瑟、就是增添的意思。雅各‘发家’是从生约瑟后开始的。

“拉结生约瑟之后、雅各对拉班说、请打发我走、叫我回到我本乡本土去。” (创30:25)雅各得妻子的工价是为拉班干十四年。(创29:20~27)时期满了,雅各要回他的‘本乡本土’去了。注意:雅各不再像亚伯拉罕那样以哈兰为其本乡本土了(创24:4)。

雅各此时并无任何财物或牲畜,至于他的妻子儿女们,若是拉班不同意,则也有可能会被收回去,所以雅各只能低头请求。但拉班并不放过雅各,拉班说“请你仍与我同住、因为我已算定、耶和华赐福与我、是为你的缘故.” 雅各从此又为拉班干了六年,这六年“于是雅各极其发大、得了许多的羊群、仆婢、骆驼、和驴。”(创30:43)

雅各临终前祝福约瑟,说“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、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、他的枝条探出墙外。” (创49:22) 在‘泉旁’有‘枝子’,这是雅各生约瑟之后的经历(创30:37~43)。我们今天要得着神的祝福,也要像雅各一样在‘泉旁’有‘枝子’。

今天我们读神的话,就是来到祂的活水泉边。愿我们也能有枝子的经历,在祂的生命树上,长出结果的枝子,成为神的祝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