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9 October 2012

雅各改名

雅各改名 Thy name shall be called no more Jacob, but Israel没有人愿意被击败。特别像雅各这样的人,有能力,有力量,在他与神摔跤时,神都不能赢他。但神摸了他的大腿根,并说 "天黎明了、容我去罢.雅各说、你不给我祝福、我就不容你去。"(创32:26)

这个就是雅各,一直就是要抓祝福的人。

那个人就问他说,“你叫什么名字” 他说,“我叫雅各” 那个人就说,“从今以后,你不要叫雅各,你要叫以色列。” (雅各的意思,就是“抓”。以色列的意思,神的王子)

我们知道摔跤也是需要用手抓的,把对方抓住再将他摔倒。但神说你现在不要再抓了,虽然你和神和人摔跤你都没有倒,你都站住,你都得胜了。但这没有用处的,你必须放弃用手抓这抓那,你必须记得,从现在开始你是神的王子,神的祝福要不住的临到你,神所有的好处都要临到你。

这个祝福实在是太大了!所以雅各觉得希奇,这个是什么人?竟然给我这样的祝福。

我们感谢主,这个是雅各的转机,当神亲自出手对付他时,神不再借着环境来对付他,神亲自出手来对付他。这一个对付就叫雅各最强的那一点软下来了。我们注意这里有个记载很有意思,黑夜的时候摔跤,雅各不倒下去。但现在呢?看三十一节,“日头刚出来的时候,雅各经过毗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”日头一出来,他的腿就瘸了。很有意思!虽然这也许是巧合,但是环境和他的经历配合起来时确实很有意思。当他处在黑暗里,他是不倒下去的。等到他看见光的时候,他就软了,他就瘸了。从今以后,雅各不能再凭自己站立了,雅各的腿瘸了。从此以后,我们就看见雅各开始柔软了。雅各被改变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