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3 October 2012

雅各走在前头见以扫

雅各再见以扫雅各举目观看、见以扫来了、后头跟着四百人.他就把孩子们分开交给利亚、拉结、和两个使女.并且叫两个使女和他们的孩子在前头、利亚和他的孩子在后头、拉结和约瑟在尽后头。他自己在他们前头过去、一连七次俯伏在地、才就近他哥哥。(创33:1~3)

雅各与以扫相见时,有一个相当大的变化。他在玛哈念时,他是躲到全队人的最后。此时他是走在全队人的最前见以扫。是什么原因使雅各有这样的转变?

雅各的祷告和他在毗努伊勒‘神之面’的经历,使他能勇敢的面对以扫。“求你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、因为我怕他来杀我、连妻子带儿女一同杀了。你曾说、我必定厚待你、使你的后裔如同海边的沙、多得不可胜数。”(创32:11~12)特别是在毗努伊勒,雅各说“我面对面见了神、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”(创32:30) 

我们今天的经历也是这样。藉着祷告,抓住神的应许(像雅各那样对神说“你曾说、我必定厚待你...”)。祷告也使我们得见神的面,神必赐我们平安,使我们里面不再有惧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