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August 2012

为以撒娶妻

老仆人遇见利百加我们身为父母的,常为儿女计划,定规。看看亚伯拉罕在为以撒娶妻的事上,他怎样吩咐他的老仆人要什么和不要什么。

创24:3~4 我叫你指着耶和华天地的主起誓、不要为我儿子娶这迦南地中的女子为妻。你往我本地本族去、为我的儿子以撒娶一个妻子。...亚伯拉罕对他的老仆人说、“你谨慎、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。”(创24:6)

实际上不仅在为儿女的事上,为我们自己,我们也应该清楚,什么是我们该要和不该要的。更进一步要清楚我们所要的,是不是也是神所要的。

在葬撒拉的事上,亚伯拉罕所遵循的一个原则是,分别。在为以撒娶妻的事上,同样这个原则还在规范亚伯拉罕和他的老仆人。

生命的成熟表现在那里?是表现在分别出来归于神。不是仅仅分别出来,是分别出来之后,要达到一个地步“归于神”。分别出来而没有归于神,那还没有到达目的地。分别出来归于神,这才到达路程的终点。神的物当归给神(路加20:25)。亚伯拉罕经历了两次神的呼召,第一次是出吾耳到哈兰,这次呼召使亚伯拉罕,从拜偶像之地的吾耳被分别出来;第二次是离开哈兰进迦南地,这使他有条件归于神的应许。亚伯拉罕为以撒(从本地本族的人中)娶妻,这不仅让以撒与迦南女子有分别,也保证了生命的纯洁,与神(和祂的旨意)是一。

与世界分别,这是神所要的。同时亚伯拉罕也吩咐他的老仆人,“不要为我儿子娶这迦南地中的女子为妻。” 这也是提醒我们,不要与世界联合。老仆人的角色在这里代表圣灵,有圣灵的引导,使我们有能力做到不与世界联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