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August 2012

忠心的老仆人

如何在神的家尽忠,从亚伯拉罕的老仆人,我们可以学到很多。在创世纪24章中,我们可以看到老仆人尽忠的几个主要亮点。

1. 管理亚伯拉罕的全部家业 (创24:2)
2. 带着主人的各样美物,被差遣 (创24:10)
3. 井旁的祷告 (创24:12~14)
4. 饭前的述说 (创24:33)
5. 带回利百加 (创24:61)
6. 让以撒得安慰 (创24:66~67)

二十四章提及亚伯拉罕的事情不多,只是在起头的几节提了一点,大部分是提到那老仆人,圣灵却是用那老仆人来显明他的主人亚伯拉罕。从这个老仆人身上,我们看见了什么呢?我们真看见一个完全仰望神、依靠神、高举神、这样的一个老仆人。

这个老仆人是非常忠心的,他站在仆人的地位上,毫无保留的对主人忠心,正如亚伯拉罕毫无保留的向着神忠心。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仆人。这老仆人在他所走的路上,一步一步都是寻求神的引导。他没有自己的主意,也不作自己的定规。

因着老仆人的祷告,神让他遇见了利百加。一切照着他心里所求所想的应验了。当利百加说出她的身世,我们看见那老仆人立刻便下拜。因为在他里面遇见了神,他说,“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应当称颂的,因他不断的以慈爱诚实待我的主人。至于我,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,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。”(27节)注意他最先想到的是神,其次是他的主人,最后才提到他自己。

到利百加家里,拉班和彼土利便好好的款待那从远方来,又是自己兄弟的仆人。但是老仆人说,“我不吃,等我说明我的事情再吃。”(33节)意思是说,吃与不吃,洗不洗脚,晚上睡在那里都是次要的事,要紧的是主人的事。这就是忠心。对主人的忠心,必须是要把主人的事情先办好,才考虑到自己。

这个忠心实在是太宝贝了。所以有不少读经的人把这老仆人看成是圣灵的表显。借着这个老仆人所作的事情,来显明圣灵在我们身上的引导是如何的完全,如何的忠心来成全神的旨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