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6 June 2012

人天然的能力与神的恩典

神对亚伯兰是有应许的. 亚伯兰信耶和华,耶和华就以此算为他的义。( 创15:6)

神的应许 -  你本身将要生的,才是你的后嗣。( 创15:6)

而人在等待的过程中, 却是用了自己的办法 -  撒莱对亚伯兰说:耶和华使我不能生育。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,或者我可以因他得孩子。 ( 创16:2)

这也是我们的写照,  我们在环境中, 是等候主的手作呢? 还是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?

因着这个原因, 神有13年之久, 神既未向亚伯兰显现,也未对他说话。

直等到人认为自己没有能力之时 -  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,心里说: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么?撒拉已经九十岁了,还能生养么 ?( 创17:17)  神再次向他显现,不仅改了亚伯兰和撒莱的名为亚伯拉罕和撒拉,并再一次与人坚立神的约。

并明明白白的告诉亚伯拉罕 - 到明年这时节,撒拉必给你生以撒,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。( 创17:21)

在这里我们看到:神的应许永远没有改变过。

我们已经所有的  - 以利以谢,神不要。

我们自己所作的 - 以实玛利,神否定。

我们自己所是的 - 亚伯兰、撒莱,要改掉 - 亚伯拉罕、撒拉。

我们自己所能的 - 肉体,己和旧人 - 要脱去 (用受割礼预表)

神要我们作一个完全的人 - 我是全能的神。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( 创17:1)

以撒的出生不是凭亚伯拉罕和撒拉的能力,而完全是神恩典眷临的结果。

我们的己、肉体、天然的力量、天然的人以及旧人,必须被了结,使我们能接受神作我们的供应,使神一些神圣的所是能作到我们里面,成为我们生出以撒以成就神应许的元素,这就是神的恩典。

感谢主,我们有亚伯拉罕作我们的榜样,让我们在经历中不断变化自己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