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July 2012

亚伯拉罕葬撒拉

亚伯拉罕葬撒拉经过献以撒,我们看到亚伯拉罕的生命成熟,在葬撒拉事上这成熟的生命显在两个方面。

一是不让撒拉予迦南地的赫人同葬,因为在亚伯拉罕的里面有一个分别的原则。他不能把他的死人,也就是说不能把他的自己和赫人混在一起。我们记得在创世纪第十五章中所提到的,神将来要灭绝的七个民族,赫人是其中的一个。

另一面亚伯拉罕坚持要付足够的代价,从赫人手里买地。虽然赫人说“我送给你这块田、连田间的洞、也送给你、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给你、可以埋葬你的死人。”但亚伯拉罕里面有一个认定:神是我的神,神是我的依靠,神是我的供应,是神使我富足。

撒拉是亚伯拉罕所爱的,但是她死了。把她保存好留在眼前吗?亚伯拉罕不是这样想,他要埋藏死人,死了就该埋葬。一切死亡的东西都该埋葬,不管那东西是多好,多宝贵,带进了死亡就该埋葬,因为死在神眼中是看为最污秽的。既然要埋葬死人,怎么埋葬法呢?必须要付代价去埋。从属灵的角度来看,什么叫做死人呢?我们的己就是死人,埋葬自己就必须要付代价。

亚伯拉罕付代价去买这一块地,一面是显明他是正直的人,另一面是他不愿意作一个亏负别人的人。这在我们生活的操练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。我们若能掌握这个原则来指导我们的生活,我们在神面前是蒙大恩的。

在应许上来说,迦南地是亚伯拉罕的。从实际的产权上来说,只有这么一块地是亚伯拉罕的。这一块地就带着一个见证的记号在那里,虽然神在应许里要给亚伯拉罕的地,时间还没有到让他去承受,但是这一块坟地已经作了一个标志,作了一个印记,成为亚伯拉罕永远承受的地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