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uly 2012

亚伯拉罕向那地的赫人下拜

在创世纪23章里,两次提到亚伯拉罕向那地的赫人下拜。

亚伯拉罕献下拜 创23:7 亚伯拉罕就起来、向那地的赫人下拜。(英文 NKJV: And Abraham stood up, and bowed himself to the people of the land, even to the children of Heth. 更准确的翻译应该是:“亚伯拉罕就起来,向那地的人下拜,甚至拜在赫人的孩子前”)
创23:12 亚伯拉罕就在那地的人民面前下拜。

我很难领会亚伯拉罕为什么这样做。为向赫人买地,亚伯拉罕与他们谈,赫人看他活得像一个君尊的王子、所以提议亚伯拉罕不必买地,只管在他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撒拉。然而,亚伯拉罕起来,向那地的人下拜。

亚伯拉罕向赫人下拜,不仅显出他迫切恳请的心情,也反映出他的人性。虽然在赫人眼中,亚伯拉罕有神的同在,活得高贵,君尊。但,亚伯拉罕并不因人的称许,而高傲自大,却降卑自己。柔软谦卑的人性,实际就是神从他里面的活出。

神从他身上可以自由显出来,就叫我们看见并碰到一个成熟的生命。一个不成熟的生命,人碰到他的时候是碰到人。一个成熟的生命叫人遇见的是神。亚伯拉罕实在的把神显出来,叫遇见他的人承认说,“你是一位尊大的王子” (创23:6)

我们看见当时的人,已经把亚伯拉罕的属灵地位显明出来。但是他在这样的境遇里,他要怎样办呢?是不是说,既然你们有这样好的心意,我就接受吧。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事情,我们只是看见亚伯拉罕很明确的说,不可以这样,我要从你们当中得一块地来埋葬我的死人,但我不能把我的死人埋葬在你们的坟地里。

在新约圣经里,主用撒种的比喻,说出祂自己就是那个撒种人,也是那种子;同时在这个比喻中,用地比喻人心。亚伯拉罕为从赫人手中得一块地,向他们俯伏下拜,也是我们今天,服侍人,得人心的好榜样。我们要传福音,得着人心(神应许给我们的地),就要像亚伯拉罕那样俯伏谦卑在人前,不一定用太多的言语,而是有俯就卑微的态度,愿意负代价,这样我们就一定能为着神,得着那应许之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