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May 2012

夏甲给亚伯兰生以实玛利

Hagar bare Abram a son创16:10 又说、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、甚至不可胜数。16:15 后来夏甲给亚伯兰生了一个儿子.亚伯兰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。

“我必使你...” 表示说话者就是神自己。

‘夏甲的后裔’乃预表凭血气来敬拜神的‘宗教徒’。

顺服神的话,就必大大得着神的祝福。今天教会中喜欢在外面遵守规条的宗教徒何其繁多,不可胜数。

“以实玛利” 我的神听见,神已听见,神已应允。

“以实玛利” 预表按血气生的(加4:23)。神知道我们一切的苦情(出3:7;诗24:18),并且祂也体恤我们的软弱 (来4:15)。信徒最大的难处就是血气肉体,神知道这个实情,所以正在安排万事万物来对付我们的血气肉体。

“他为人必像野驴” 意即离开常人居住之地,在旷野四处漂泊,无拘无束,并且对别人怀有敌意,性情凶暴,不服管辖。本节预表灵与肉之争(加5:17),并且大多数的情形,是属肉的逼迫属灵的(加4:29)。我们的天性若不被驯服,就容易攻打、伤害别人。人的肉体总是喜欢与灵相争,因此须要受对付。宗教徒的特点是像“野驴”,常大发肉体,不受管束,彼此嫉妒分争(林前3:3),并且自高自大。

创16:13 夏甲就称那对他说话的耶和华为看顾人的 神.因而说、在这里我也看见那看顾我的么。

夏甲看见神,预表律法的功用是在显明神的所是,叫人看见神。律法一面显出人的败坏无能,另一面也引人看见神,因而不再依靠自己,转向神并依靠神的生命,故此得以存活。当我们落在困境中,要记得:神是看顾我们的神。无论我们的出身如何低微,处境如何困难,神的看顾仍会临及我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