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May 2012

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

Abram be thou perfect创17:1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、耶和华向他显现、对他说、我是全能的 神、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

我们怎样在神面前作完全人?从消极的面要对付肉体,即要受割礼。从积极的面像亚伯拉罕那样,要生出以撒。这也是神人立约的两面,人除肉体,神赐那灵。我们也许想一步跳到属灵,但这还不能使我们成为完全的人。神要在我们身上看到有受割礼的印记,我们不再凭我们天然的能力为神做事,不再相信自己。神要我们成为完完全全信靠神的人。

“我是全能的神” 这是神第一次启示祂这一个名。“全能的神”照原文也可译作“全足的神”。神向他启示了这个名之后,就向他有这个要求──“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”。亚伯拉罕虽然曾相信神是有能力的神,但也许还没有相信神是全足的神,所以他要凭自己去作事。神在这里给他看见,他如果相信神是全足的神,他就得在神面前作完全人。完全的人就是纯洁的人,神所要求于亚伯拉罕的是纯洁没有搀杂。

“年九十九岁的时候”就是想到他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的时候(罗4:19)。“耶和华向他显现,”人到了尽头,神才起头作事。神启示祂自己是全丰的大能者,不需要人血气的帮忙,祂会负起人一切的责任。
 
神此时要亚伯拉罕作完全人,这表示他在此之前仍未完全。神乐意向人启示祂自己(加1:16),因此我们若长久没有神的启示和话语,必然是因我们作了什么不讨神喜悦的事。我们靠自己还有办法的时候,不容易感到神的同在。信徒若凭血气行事,就会得罪神,失去神的同在和话语。“全能的神”在寻求“完全人”;只要我们在祂面前存心正直,便能享受祂作我们的一切。我们的心若在神之外有什么别的盼望,我们在神面前就不是完全人;真正在神面前完全的人,是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(约5:19)的人。对完全信靠神的人而言,祂是丰富的,有无穷无尽的供应。我们不是靠自己作完全的人,乃是靠神的全能;既有这位全丰、全足、全有的神来应付我们所有的需要,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完全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在创世记6章, 讲到挪亚的时候说:
    挪亚是个义人,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。挪亚与神同行。(创6:9)
    同样,神要亚伯兰也作完全人。
    这样看来,完全人是神所喜悦的。

    ReplyDelete